對方:「喂~~你知道我是誰嗎?」
我說:「嗯~~我記得這個聲音,但我說不出名字」腦海中不斷的搜尋很古老年代的DATABASE,似乎比對不上人名。
對方:「我姓張~~你在猜猜」
我說:「是張某某嗎?」有點不敢確定
對方:「我已經改名字了,我現在叫做張XX,你記得我喔~~」幹麻~~改名字還要人家猜,我哪猜得到你改成什麼名字。
閒話家常後一翻後...突然間開始使用台語交談了。
對方:「我那天有在某某路跟某某路口遇到一個很像你的人耶~~」
我說:「那應該就是我」
好巧喔~~原來他也搬到我住的附近了,真的很巧耶~~回憶慢慢回來了,他應該是我高中或是二專的同學,回去翻翻畢業紀念冊。封塵很久了。

我們聊到兩方的家庭,工作的內容。一個沒有換過的電話,也有這個好處,讓以前的朋友同學,有一天突然想到你的時候,拿起電話,已一種也不期待的心情打通電話,那種又熟悉又陌生的感覺,全部湧上心頭。我想這就是緣分吧~~改天也要拿起電話,試著撥撥以前的死黨,看看他們過得如何?都已經事隔快十年了,不知道他們過得如何?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pluva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