描述作者如何在流浪狗與寵物店的掙扎與決定,還有一些基於愛狗的的心情,讀了前半段,對於喜歡狗的我,也勾起很大很深的回憶。

  前幾天與女兒在翻照片,看到以前拍的狗的照片,我告訴女兒說:「這隻叫飛狼...」也勾起很多的回憶。

  「飛狼」,是一隻土狗,以前爸爸的朋友送給爸爸,這個朋友家裡養了一隻母狗,生了好幾隻小狗。跟爸爸認識很久,知道爸爸很喜歡養狗,就載了剛出生兩個月大的小狗來給爸爸養,結果爸爸去看機車後座的小籃子,哪裡來的小狗呢?爸爸的朋友很緊張說:「沒有嗎?」之後爸爸的朋友就延路回去找,還好有找到。這隻小狗就成了我們家的一員了。

  狗狗的名字是我取的,因為當初有套電影,直升機的名字就叫做飛狼,然後這隻小土狗很像野狼,因為它的毛色是土黃色的,背部有一小披肩(看起來很像斗篷)是土灰色的,因此我們就叫他「飛狼」或「灰狼」之後反正這兩個叫他,他都會有所反應。有時候也會叫他「狼~~狼~~」

  改天再談關於狼狼的事情。

  老婆有點問我說:「我們會不會養狗或養寵物」,或者是問我說以後小女兒會不會問說:「爸爸,可不可以養寵物」,我會說:「不會」。因為飛狼去逝讓我不敢在養小狗,因為我很傷心......雖然事隔了十多年了,還是無法釋懷,看著這些照片,想起以前飛狼的種種,總是有很多快樂有趣的回憶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pluva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